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认命

有些人说世上很多事都是注定的。我注定和你结婚,注定考试不及格,注定事业有成,注定当冤大头。他们说这是‘命中注定’,又说‘天意不可违’。又有些人觉得人定胜天,自己的命运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最近看了‘小娘惹’,戏里月娘常对着镜头坚定地说‘我不认命!!’。这一幕让我不竟深思,我是不是相信所谓的‘命运’,甚至向命运低头呢?我觉得有因才有果,将来发生的事视乎于现在所做的决定。一个小小的决定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将影响日后的结果。这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当然我们不能一百巴仙肯定现在所作的决定,是不是能带给我们想要的结果。但是我们现在能做的是,为我们所作的决定负责,做事全力以赴。不管将来事情演变如何,是好是坏,至少我们不曾后悔所作的决定。命运存不存在,已经不重要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