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音乐梦未了

心里挣扎了很久,今天终于下了决心要买一把吉他了。

缘起于若干月前在丹绒加弄实习的时候,无意中接触到吉他。无奈在小福先生的循循善诱教导下,两个月后我仍然只会弹几个音阶而已,连一首完整的歌曲也弹不出。其实不是他教得不好,只怪我孺子不可教。

为何挣扎呢?因为我发现我学东西常半途而废,三分钟热度。好比游泳,网球等,都曾经胸怀满志要学好,但最后都什么也没学会。现在想起来有点对不起我的泳裤和网球拍了。因此这次想学弹吉他,心里踌躇着如果又像从前一样无疾而终的话,那就真的太对不起自己了。再怎么说生命中曾经填满了音乐的足迹。

依然记得念小学的时候是笛子校队,负责吹Sopranino alto,对音乐满怀热诚。乐理课的时候听到同学把笛子吹到五音不全时,自己却可以把手中的Soprano吹得令其他同学刮目相看,心里不禁暗自骄傲。对于那时安静内向的我来说,这是唯一能让我在众多同学中表现自己的机会。虽然这和很多人的成就比起来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却是我一生中值得自豪的一刻。

十六年的今天,但愿这把吉他能让我重温当年对音乐的骄傲!

1 Comment:

  1. Anonymous said...
    只要你相信你可以,你就可以的啦,趁假期有所作为吧!加油啦...下次看你表演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