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勇敢追寻梦想的感动

BILLY ELLIOT》《跳出我天地》

十一岁的比利成长于北英格兰的单亲家庭。父亲和哥哥是矿场工人,却因矿场罢工而失业,并常参与矿工示威活动。母亲早逝,家里只剩下比利和患有老人痴呆症的婆婆相依为命。思想保守的爸爸认为男孩子应该学拳击才有男子气概,因此让比利上拳击课。对打拳毫无兴趣的比利有一天在拳击场的一边看见了一班小女孩在学芭蕾,不禁深感好奇,跃跃欲试。于是比利便开始偷偷地成为芭蕾舞班唯一的男插班生。在舞蹈老师的细心栽培之下,比利内在的舞蹈因子慢慢崭露头角。也就在这时,比利偷学舞蹈的秘密终于被父亲发现。对舞蹈充满无比热诚的比利,是否会在社会的压力和父亲的期望下,放弃实现自己的梦想呢?

这部2000年的英国电影蛮冷门的,不知大马的电影院在当时有没有上映。剧里饰演比利的小男孩JAMIE BELL 现在已经长大成人了,并在最近的电影《JUMPER》中演出。这位演员最让我惊叹的是他在剧里跳的结合踢踏舞与芭蕾舞的独特舞步。剧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当男主角练舞的秘密被父亲发现后,即兴在他爸爸面前跳舞,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对舞蹈的执着和天分。汹涌澎湃的配乐随着小比利的舞步带给我无比震撼。最终父亲被儿子的热诚所感动而毅然送他到艺术学院完成比利的梦想。他的舞蹈正是对当时封建保守的英国社会的一种反抗和呐喊。各位朋友,我们也不妨和比利学习,勇敢的追寻自己的梦想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