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朋友,生日快乐

嘿兄弟!不久你的生日快到了哦。。又老了一岁,多添了一分熟男魅力啦!虽然没有礼物送给你,但写了这帖给你我也算有心了吧。。更何况你有你的心头好就已经拥有全世界了!

转眼间我的学医生涯已来到第四个年头了,未来依旧那么遥远模糊。此时你却将步下象牙塔,正式踏入社会成为上班一族。眼看现今许多大专生毕业等于无业,得知你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心里为你高兴。虽然要离乡背景,但现在一职难求,也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了。你可能会羡慕我未来的工作是铁饭碗,薪水高,福利好。但你可能不知道要顺利从医学院毕业,远比要进入医学系难。而作为一位正式医生的职责和压力,又怎能和只须啃完那几本厚厚的医学参考书的日子相比呢?老实说,我在妇产科学习时,曾经对自己当初选择学医这条路的决定感到迷惘和动摇。还记得那时我因为要守着产妇临盆,上课和巡病房,竟破天荒超过一天没合过眼,搞到那天如行尸走肉般。想像以后的工作将会面对同样的精神压力和肉体摧残,真是心力交瘁。那时你说这是我选择的路,就应该走下去,相信我一定能做得到。

常听到很多人说,小时候认识的朋友最能够交心,因为那时侯的我们交朋友的动机很单纯。当我们慢慢成长,朋友之间的利害关系越见复杂,真正的友谊渐渐被功利主义腐蚀,绐尽。上了大学后,因为这种现象见多了,慢慢地我也开始自我保护,以免受到更大的伤害。以前,甚至现在,常扮演烂好人的角色,到头来自己吃亏,然后觉得很委屈而钻牛角尖,反而对身边的朋友带来更多的伤害。这样只会损己利人,最后的输家还是自己。我小的时候后很孤僻,所以朋友不多,小学老师还一度担心我会自寻短见,哈哈。。。直到上了中六才认识你这个死党。那时我们和另外一位好朋友组成三剑客,一起补习,出街,打假期工,还有说我们才明白的话题。那段日子真的很开心。来到了大学,朋友不是没有,只是很难交心。所以是你们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好朋友吧!

最后,多抽空回家陪妈妈吧!因为生日也是庆祝你母亲把你生下的大日子啊。。哈哈,友谊万岁!!

3 Comments:

  1. 玮文美女 said...
    hey,xiao kwang,i oso wan a post during my birthday leh...hahaha....anyway,who is ur fren o???yu heng???ok la...u muz be njoying in ortho now,ur grp members r really nice lo...all the best...miss ya
    Anonymous said...
    haha i m the nice ppl lo. but i hv decided to be a bad ppl. i m totally agree wif u. i got alot of friends from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who r better than the friends in Uni. but now, at this stage, i realized tat i could hv very good friends in Uni, just tat i want it or not. and i found them. i m glad to hv them as my very very good friends, and of course u r one of them
    Unknown said...
    小光,大家都一样。有空一起喝茶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