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杂菜饭

今天一整天都在下着雨,感觉很冷。一早起来就温习SUPERVISOR所给的功课。很快地就到午餐时间,也是我非常期待的时刻。因为我可以借此机会逃离沉闷的书本和窒息的房间,到外边呼吸自由的空气。很不巧今天适逢假日,宿舍食堂没有开。室友选择吃面包,而我却不甘就此回房啃面包当一餐,便一个人撑伞,在雨中徒步走到外头吃杂菜饭。最近很喜欢吃华人的杂菜饭,可能真的太想家的饭菜了,杂菜饭至少可以填补我对母亲的菜的思念。虽然路途遥远,但想到可以吃到一盘香喷喷的饭菜已经足以推动我继续向前走。
很快的就到了咖啡店,看到五花八门的菜色,令人兴奋不已!我马上选了几样菜,叫了一杯热奶茶。一口一口的饭菜送入口,感觉到它经过食道,到达胃所带来的饱足感。在这种冷天气享受热喷喷的食物,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很巧的是在那里遇到了朋友,又能做他的车回去宿舍,太高兴了!不知不觉心情在这冷飕飕的天气也变得暖暖的。

心得:生活中有太多的烦恼和不如意,如果懂得从小事情里找到快乐,吃一盘简单的杂菜饭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1 Comment:

  1.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想念妈妈的烹饪!

    原本可以回家的,但车票卖完了,有何办法?

    T.T

Post a Comment